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肛门闭锁
编号:13604362
新生儿先天性肛门闭锁围术期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分析与研究新生儿先天性肛门闭锁围术期的护理体会。方法:本次研究以2014年6月至2017年5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手术治疗的40例先天性肛门闭锁患儿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并对患儿的资料进行用回顾性分析,观察患者儿术后恢复以及并发症情况。结果:经过围手术期的护理后,所有患儿的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并无任何并发症。结论:通过对先天性肛门闭锁新生儿的术后恢复情况以及并发症情况进行分析与研究可以得出结论,对先天性肛门闭锁新生儿实施科学、高效的围术期护理的效果十分显著,围术期护理不仅能够有效促进新生儿的术后恢复,同时也能够预防术后并发症的发生,促进新生儿的早日康复。

    【关键词】新生儿;先天性肛门闭锁;围术期;护理体会

    本次研究为了进一步探讨新生儿先天性肛门闭锁围术期的护理体会,特意选取了2014年6月至2017年5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治疗的 40例先天性肛门闭锁患儿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现把本次研究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对象为2014年6月至2017年5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手术治疗的40例先天性肛门闭锁患儿,患者年龄出生时间为1—16天,38例患儿在出生后72小时之内完成了手术,其中有6例高、中位肛门闭锁,34例低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