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364
临床路径在脑动脉瘤手术护理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临床路径在脑动脉瘤手术护理中的应用研究。方法:在2017年2月到2018年1月之间,在我院选取60例脑动脉瘤手术患者,采用随机数字法将患者分为两组,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采用临床路径护理,分析临床应用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的住院时间和治疗费用分别为(14.5±3.6)d、(24512.5±235.1)元,对照组分别为(24.5±3.8)d、(34512.5±211.9)元,对比差异显著,且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观察组患者的满意度、HAMA、HAMD评分对比差异显著,且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进行脑动脉瘤手术患者采用临床路径护理,可缩短患者住院时间,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脑动脉瘤手术;临床路径;护理

    脑动脉瘤是指脑动脉内腔的局限性异常扩大,造成脑动脉壁的一种瘤状突出。脑动脉瘤由于脑动脉壁局部的先天性缺陷和腔内压力增高,引起囊性膨出,导致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出现剧烈头痛、呕吐,神志出现昏迷。本次研究在2017年2月到2018年1月之间,在我院选取60例脑动脉瘤手术患者,分析临床路径在脑动脉瘤手术护理中的应用研究,具体研究结果见下文。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在2017年2月到2018年1月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