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113
人文关怀在内科护理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研究人文关怀在内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我院内科患者120例,然后将其随机平均分成两组,研究组和参照组,其中研究组的患者在进行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实施人文关怀护理,参照组的患者只进行常規护理。然后观察两组护理效果。结果:患者的满意度从83%提高到93%以上,患者及家属的投诉率明显下降。结论:对内科患者的护理融入人文关怀,不仅提高了患者对于护理质量的满意程度,还能缓解隐患的紧张关系,大大的减少了医患纠纷问题。要把“以患者为本”的护理理念和实践贯穿于整个临床护理工作中,实行人道的、个性化的护理服务,不断提高护理质量。

    【关键词】人文关怀;内科;护理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承受各方面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尤其是中年人,他们不但要赡养老人,还要教育孩子,更要积极工作。但现实生活中人们的孤独寂寞感、压抑感逐渐加深,生命健康状况越来越低下,迫切需要排解和疏导。医院不仅是解除病人肉体的痛苦,还要在情感上表现出温情的人文关怀,认真推行健康向上的无微不至的关怀的服务理念,可以说,护理工作中的人文关怀,不仅是医院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还是医院未来发展的需要。

    一、一般资料与研究方法

    1 一般资料

    本文选取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期间我院收治的内科患者共计1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