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126
儿科护理存在的危险因素分析与防范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探讨儿科护理工作中的危险因素与防范措施。方法:分析和总结儿科护理工作中出现的危险因素。结果:认为儿科护理的危险因素与社会因素,特殊的护患关系,护理人员因素,患者依从性缺乏,法制观念淡薄,环境设施因素等有关。结果:总结可能发生的隐患,作出相应的防范措施。结论: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加强护理人员的素质培养,与患儿家属勤于沟通能够减少或者避免各种危险因素的发生。

    【关键词】儿科护理;危险因素;防范措施

    医疗安全和护理安全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患者就医最直接、最重要的标准之一,护理工作以为患者提供安全、满意和优质的服务为宗旨,是防范以及减少医疗事故的重要环节。儿科由于患儿年龄小、认知能力差、起病急、病情变化快、患儿不能正常诉说症状、不配合、陪护多、工作繁重、琐碎、风险大等特点,护理工作具有特殊性和困难性。父母爱子心切,对护理人员有很高的期望,常引发各种护患纠纷和投诉,本文对我院儿科护理的危险因素进行分析并探讨防范措施。

    1 儿科护理中潜在的危险因素

    1. 1 护理人员自身素养和心理等因素影响:护理人员在临床护理中承担着繁重的任务,由于工作压力和工作量大等原因导致护理人员精神疲乏,工作过程中容易出现失误或是工作效率低等问题。针对儿童的特点,在治疗护理过程中常需要医护人员及其家属配合完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