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127
老年病防跌倒护理管理的临床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护理程序是以病人为中心和目标,进行个体化整体护理的框架,护理人员按照这个框架连续、阶段性对病人进行评估、诊断、计划和实施,护理程序是一种系统、科学的确认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法。跌倒是指身体的任何部位不包括双足,因失去平衡而意外触及地面或其他低于平面的物体。

    【关键词】老年病;防跌倒;护理管理;临床应用;效果观察

    1 临床资料

    2013年3月~2014年2月我科共收治70岁以上的老年病人420人,发生跌倒4例,其中2例夜间自行入厕时跌倒,1例床旁未坐稳发生跌倒,1例家属陪伴外出活动时发生跌倒。2例病人跌倒后均导致头面部、肘部皮肤擦伤,1例跌倒后出现头皮血肿,1例发生股骨骨折。

    2 护理

    2.1评估

    对所有新入院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年病人进行跌倒危险因素的评估。通过对病人评估,收集、整理、综合分析病人的基本资料,对跌倒因素进行有效的评估,确定高危人群。通过科室OA系统填写跌倒高危申报表层层上报,病人转出时,此表跟随病人转交至相应科室,跌倒危险因素评估表内容。

    2.2提出护理诊断,制定计划

    確定高危人群后,通过与病人及家属沟通交流,共同制订住院期间预防跌倒的一系列个体化、有针对性的护理措施。护理措施必须切实可行,明确具体,使病人及其家属乐于接受,取得他们的理解和配合,以书面的形式签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