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颅脑损伤
编号:13603138
保护性约束临床路径在颅脑损伤躁动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探析保护性约束临床路径在颅脑损伤躁动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我院神经外科44例颅脑损伤躁动患者随机分为2组,对照组22例患者接受常规约束护理措施,研究组22例患者加行保护性约束临床路径护理措施,对比两组的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首次约束时间(32.65±7.08)h、约束护理文件书写质量评分(98.06±2.69),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患者住院期间出现意外拔管、末梢循环受阻、皮肤损伤等不良事件发生率均较对照组显著降低(p<0.05)。结论:对颅脑损伤躁动患者实施保护性约束临床路径护理模式,能够有效提高患者约束护理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降低不良事件的发生。

    【关键词】颅脑损伤;躁动;保护性约束临床路径

    躁动是颅脑损伤患者的常见的一种临床表现,多项研究表明,有27%~47%的急性颅脑损伤患者出现躁动症状[1]。躁动患者比普通患者更容易发生护理不良事件,如跌倒、坠床、管路滑脱、约束部位皮肤的损伤等,有时还会出现伤及医护人员的职业暴露意外事件,给临床诊断、治疗、护理、观察、监测等工作带来一系列的困难,并可加重继发性脑损伤,引起意外伤害,为神经外科常见的棘手问题[2]。因此,在临床护理中做好颅脑损伤躁动患者约束护理至关重要。我院为了进一步提高约束护理的质量,将保护性约束临床路径应用于颅脑损伤躁动患者中,并与其与常规护理作对比。

    1 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我院神经外科2016年9月至2018年1月收治的44例颅脑损伤躁动患者随机分为2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