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信息
编号:13603150
护理干预应用于高血压并发冠心病患者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研究护理干预应用于高血压并发冠心病患者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5年8月-2017年8月来我院就诊的80例高血压并发冠心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通过随机分组的方式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每组各40例,对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实验组患者在此基础上配合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的治疗有效率、生活质量评分以及不良反应的发生率。结果:实验组患者的治疗有效率和生活治疗评分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并且其不良反应的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患者,P<0.05。结论:相较于常规护理,护理干预可以更好的提高患者的治疗有效率以及生活质量,从而提高患者的生活水平,帮助患者降低不良反应的发生率,从而更好的恢复身体健康,因此值得被推广。

    【关键词】护理干预;高血压并发冠心病;生活质量;临床效果

    高血压是当今临床多见的疾病之一,是一种可控的慢性疾病[1],若患者不进行及时治疗,很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本文将研究护理干预应用于高血压并发冠心病患者的临床效果,内容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8月-2017年8月来我院就诊80例高血压并发冠心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