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垂体腺瘤
编号:13603168
快速康复外科在经鼻蝶入路垂体瘤切除术围术期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探讨快速康复外科在经鼻蝶入路垂体瘤切除术围术期护理中的应用。方法:回顾分析经鼻蝶入路垂体瘤切除术患者的临床治疗数据,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采用快速康复外科康复理念干预,比较两组患者临床疗效。结果:两组患者临床疗效、护理满意率、生活质量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经鼻蝶入路垂体瘤切除术围术期护理中,快速康复外科康复理念不仅能有效的改善患者的临场针状,还能有效的降低并发症发生率和提升患者的临床护理效果。

    【关键词】快速康复外科;经鼻蝶入路垂体瘤切除术;围术期护理

    快速康复外科(fast tract surgery,FTS)也称加速康复护理,快速康复外科作为一种充分利用循证医学证据优化措施,它在围术期的应用不仅能有效的减轻病人的生理与心理创伤应激,还能有效的达到快速康复的目的[1]。借此,笔者主要以2016年4月~2018年4月我院收治经鼻蝶入路垂体瘤切除术患者76例作为研究对象,报道如下所述: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以2016年4月~2018年4月我院收治经鼻蝶入路垂体瘤切除术患者76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