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171
柔性管理在妇产科临床护理管理中应用的价值评估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探讨分析柔性管理在妇产科临床护理管理中应用的价值评估。方法:选取我院2016年1月~2017年1月收治的20例妇产科护理人员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对患者进行常规护理服务,观察组在柔性护理管理基础上对患者进行护理干预,观察其临床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护理人员护理效果显著优于对照组,患者满意度高于对照组,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柔性管理在妇产科临床护理管理中效果显著,能够有效提升护理质量,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提升凝聚力,同时能够提升患者满意度,值得推广。

    【关键词】柔性管理;护理干预;妇产科;

    妇产科的护理工作涉及面较广,涵盖女性妊娠、分娩、生殖系统等方面,此类疾病均存在发病急促的特点,病症机理缺乏稳定性;随着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及医疗水平的不断完善,临床上对护理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常规护理方式存在一定弊端,且管理水平有待完善,一旦处理不当容易导致护患纠纷。因此针对妇产科临床护理选择有效的护理管理在改善其综合护理质量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研究选择柔性管理应用于妇产科临床护理管理中,对比常规护理方式,分析其临床护理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6年1月~2017年1月收治的50例妇产科护理人员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10例和观察组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