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181
口腔冲洗护理在口腔颌面外科手术患者中的应用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口腔颌面部外科手术
     【摘 要】目的:分析口腔冲洗护理在口腔颌面外科手术患者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择本院2016年5月-2017年5月收治的60例口腔颌面部外科手术患者进行分组研究,按照1:1比例分为对照组(30例,实施传统口腔护理)和实验组(30例,实施口腔冲洗护理),对2组护理效果进行比较。结果:实验组细菌培养阳性率、并发症发生率均低于对照组,其舒适度评分和满意度评分均高于对照组,组间表现出的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口腔颌面外科手术患者应用口腔冲洗护理有利于降低细菌培养阳性率和并发症发生率,提高舒适程度和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口腔颌面部外科手术;口腔冲洗护理;应用价值

    口腔颌面部外科手术是临床常见术式,由于口腔内伤口的影响,导致患者无法正常进食,且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口腔自洁、咀嚼等生理功能,无法对食物残渣进行有效清洁,伤口感染等并发症发生率较高。鉴于此,非常有必要实施相应的护理干预,以确保口腔清洁并预防和减少不良情况[1]。本文选择本院收治的60例口腔颌面部外科手术患者进行分组研究,现作以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本院2016年5月-2017年5月收治的60例口腔颌面部外科手术患者进行分组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