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183
人性化护理用于骨科护理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临床医疗及护理技术得到快速,使广大患者得到较好的服务。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人们对护理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这就要求日常护理工作不断创新和完善,以更好地满足患者对护理服务的需求。人性化护理服务主要是针对患者实际情况给予针对性护理,实际护理过程中注重对患者身体、心理等多方面的关注,让患者得到更舒适的护理服务,满足其身心需求。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骨科护理;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2014年4月~2015年1月杭州市中医院所收治140例骨科患者作为本次探究对象,将患者分为每组70人的两个小组,分别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排除文盲、精神疾病、意识障碍或语言障碍等。对照组:男40例、女30例;年龄20~66岁;骨折类型:四肢骨折40例、胸腰椎骨折22例、其他8例。观察组:男性42例、女性28例;年龄22~65岁;骨折类型:四肢骨折42例、胸腰椎骨折23例、其他5例。对两组临床资料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显示P>0.05,差异不显著,具有可比性。

    1.2方法

    对照组:待患者入院后严密监测其各项生命体征,并完善术前各项准备,加强对患者合并症的处理;告知其及家属相关注意事项。术后严密观察患者伤口情况,一旦发现伤口出现红肿、热痛、脓性分泌物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