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192
护理风险管理在基层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实践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分析护理风险管理在基层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实践应用。方法:选择2015年2月至2017年1月在我院心血管内科护理治疗的患者120例作为本次研究对象。将2015年2月至2016年1月的60例患者分为常规组,其余患者分为实验组。常规组采用常规管理方式,实验组针对我院心血管内科护理风险的原因提出针对性的护理风险管理措施。统计并对比两组在护理差错、护理缺陷、护理投诉等方面的发生率。结果:实验组患者护理差错、护理缺陷、护理投诉等方面的发生率均显著低于常规组,多项数据差异均显著,具备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护理风险管理在基层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实践应用价值较高,能够有效提高护理服务质量,预防护理缺陷的发生,改善医患、护患关系,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心血管内科;护理风险;基层医院;实践应用

    无论是在任何的治疗还是护理过程中,都存在一定的护理风险,特别是在心血管内科这一种患者大多数为急重症的科室中,因为各种因素影响,发生护理不良事件的概率相当大,导致对患者的治疗效果形成负面影响[1]-[2]。对此,为了更好的提高护理安全性,本文以我院心血管内科为例,探讨护理风险的原因以及风险管理的应用方式及其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5年2月至2017年1月在我院心血管内科接受护理治疗的患者120例作为本次研究对象。将2015年2月至2016年1月的60例患者分为常规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