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194
手术室护理安全的隐患分析与风险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分析手术室护理安全的隐患和防范对策。方法:将本院手术室的 140 次手术情况作为观察对象,对手术室护理安全隐患的原因 进行分析,制定和实施相应的防范对策,并与实施前进行比较,评价护理差错发生率、手术室医护人员满意度、整体护理服务质量情况。结果: 实施后手术室护理差错发生率低于对照组,手术室医护人员的满意度评分、护理质量评分均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 分析和高度重视手术室护理安全隐患,制定和落实科完善的防范措施,可取得显著性成效,值得临床借鉴和积极推广。

    【关键词】护理安全;隐患;手术室;对策

    手术室护理安全管理主要指的是护理人员在患者实施手术操作过 程中,不会引起意外伤害患者身心健康,以各种不安全因素为依据制 定的系统性的安全防患手段。由于手术室日常救治任务繁重,操作风 险较大,时间比较长,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和管理方案,并制定针 对性防范措施,可显著降低安全隐患发生率,为手术安全提供保障, 降低医疗纠纷事件 [1]。本文将本院手术室的 140 次手术情况作为观察对 象,现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本院手术室的 140 次手术情况作为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