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信息
编号:13603196
探讨护理干预在老年高血压患者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高血压是一种心血管疾病,发病率持续上升,特别是老年人是发病率最高人群。而老年高血压病人除自身身体情况差之外,也会增加家人负担。治疗高血压病人过程之中,实施综合护理干预,可以有效控制病人的血压,大大提高病人生活质量。本次研究中对乡镇医院老年高血压患者实施了护理干预,获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一、资料和方法

    (一)基本资料

    挑选2016年11月-2017年11月实习医院所收治的70例老年高血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成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35例。观察组男24例,女11例,年龄63~75岁,平均年龄(69.8±3.5)岁。对照组男21例,女14例,年龄67~83岁,平均年龄(71.2±3.9)岁。两组患者在性别、年龄等一般资料上,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

    (二)方法

    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涉及按时检查血压、维持病房干净舒服、指引病人用药。严密监测病人病况,定时测量血压并做好记录。

    观察组实施综合护理,严密监测病人病况,定时测量血压并做好记录。综合护理具体措施如下:

    1、饮食照顾

    建议病人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忌暴饮暴食,监督病人减少吃零食。要求病人每天进食充足的钾、钙食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