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198
输液室护理风险及对策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护理安全,隐患,防范对策
     【摘 要】当前门诊输液室的护理仍有待加强,而且其也存在着较多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解决这一问题也越来越重要,关系到医院的健康发展。然而引起门诊输液室护理问题的原因也值得我们去探索,本文从护理安全隐患因素的分析和护理安全隐患管理对策两方面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输液室;护理安全;隐患;防范对策

    引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人们的健康知识水平不断提高,对于医院护理质量的要求也日益提高,也开始重视医院的护理风险问题。因此,医院如何解决当前存在的护理差错事故发生的概率,降低由于护理差错事故而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也成为当前重要的研究课题。根据对于医院的差错事故调查发现,其中门诊输液室护理过程中常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也是目前存在较为严重的护理安全隐患问题,给患者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减少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高护理管理质量已经成为医院迫不及待的要求,对于医院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1 引发护理风险的因素

    1.1护理人员的责任意识

    输液室的工作量大,并且工作环境复杂,过程也比较繁琐,在工作的过程中,部分工作人员的工作不够细致认真,没有高度的责任意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