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202
分级责任制护理在普通儿内科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分析分级责任制护理在普通儿内科应用的临床价值。方法:选取116例患儿进行研究,并随机分为2组,各58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在此基础上观察组应用分级责任制护理,比较2组患儿的护理质量以及家长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结果:经比较,观察组病房安全、护理文书和护理质量评分均高于对照组,家长护理满意度(94.83%)高于对照组(77.59%),差异均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普通儿内科中应用分级责任制护理可以显著提高护理质量,改善护患关系,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分级责任制;护理;儿内科

    【中图分类号】R473【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

    随着我国医学的不断进步和人们健康意识以及维权意识的提升,对医院护理服务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这种变化,提升护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我院开始改革传统的护理模式,实施“以患者为中心”的新型护理服务。在这种形势下,分级责任制护理开始广泛应用于临床,为了探讨该护理模式在普通儿内科中的应用价值,我院选取116例小儿患者进行了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从我院普通儿内科2016年3月~2018年3月收治的患者中选取116例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