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3603209
产后出血的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探讨产后出血的临床护理方法及效果。方法:从我院于2014年5月至2018年5月收治的产后出血患者中抽选32例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组:对照组16例,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16例,采用全程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的产后2h出血量、产后24h出血量明显低于对照组,护理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结果对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产后出血是比较严重的产科并发症,对患者实施全程护理干预能够有效降低出血量,提高产科质量。

    【关键词】产后出血;护理;效果

    产后出血是产妇在分娩期发生的严重并发症,致死率高,需及时施救。目前,临床中有较多可靠的方法治疗产后出血,比如补充血容量、针对病因止血等,但是,在现代医疗环境下,产妇更多的是期待能够及早预防产后出血的发生,尽可能降低分娩风险[1]。若要达成上述目标,则需对产妇实施有效的护理干预。本研究选取32例产妇作为研究对象,探讨其观察和护理方法以及护理效果。具体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32例产后出血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病例收集时间为2014年5月至2018年5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