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继发性肾脏疾病 > 糖尿病肾病
编号:13603214
护理人文关怀在糖尿病肾病血液透析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探讨护理人文关怀对于糖尿病肾病血液透析患者的影响作用。方法: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给予护理人文关怀。结果:观察组患者在躯体功能和心理功能两个维度的生活质量比较中均显著优于对照组患者(P<0.05)。结论:通过给予糖尿病肾病血液透析患者护理人文关怀,能够有效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这对于促进患者血液透析治疗效果的提升有帮助作用。

    【关键词】肾病;血液透析;糖尿病;人文关怀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患者中十分常见而又极其危险的严重性并发症,而血液透析是临床治疗中维持患者生命安全的有效肾脏替代疗法,在该类患者的治疗过程中需要给予其有效的护理干预,以提升血液透析的治疗效果[1]。本次研究将探讨护理人文关怀在该类患者的临床应用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我院2017年1月至2018年2月诊治的行血液透析治疗的糖尿病肾病患者共计64例为研究样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