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肾上腺疾病 > 嗜铬细胞瘤
编号:13603216
后腹腔镜下10例嗜铬细胞瘤围手术期的护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探讨后腹腔镜下嗜铬细胞瘤切除术围手术期护理方法,减少并发症,提高治愈率。方法:通过对10例嗜铬细胞瘤患者临床资料的收集和回顾性分析,结合疾病给出准确充分的术前、术后护理措施,密切观察各项生命体征,给予抗感染营养支持治疗,从而减少并发症的发生。结果:10例患者均顺利完成手术,术后患者血压、心率平稳,均未出现肾上腺危象、術后出血等并发症,均痊愈出院,平均住院时间7~10天。结论:后腹腔镜下嗜铬细胞瘤切除术,通过完善术前准备,加强术后观察及护理,可以有效减少和避免相关并发症,确保手术成功。

    【关键词】后腹腔镜 嗜铬细胞瘤 护理 围手术期

    嗜铬细胞瘤是肾上腺髓质最常见、最主要的疾病,占高血压患者的1%~2%[1]。手术切除肿瘤是唯一有效的方法。围手术期的治疗与护理技术对手术成功率的提高起到重要的作用,并能有效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本文对我院2016年10月~2017年4月收治嗜铬细胞瘤患者10例手术期护理情况进行了总结探讨。具体情况如下:

    1 临床资料

    2016年10月~2017年4月收治嗜铬细胞瘤患者10例,男8例,女2例,年龄36~57岁,平均41岁;左侧4例,右侧6例;患者均有高血压、头痛、心悸、出汗等症状。10例患者经B超、CT及儿茶酚胺及其代谢物测定确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