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229
静脉留置针在脑外科临床护理中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对静脉留置针在脑外科临床护理中应用效果进行分析。方法:本次研究对象为我院130例脑外科患者,抽签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两组各65例患者,给予留置针静脉滴注和常规静脉滴注,对两组患者的护理情况进行观察对比。结果:实验组患者的护理总满意人数为62(95.38%)例,对照组患者的护理总满意人数为54(83.07%)例,差异显著,P<0.05.结论:对脑外科患者使用留置针进行静脉滴注,能够提高患者的护理满意度,有利于提高患者的身心健康水平和改善患者的护理依从性,值得进行临床应用和推广。

    【关键词】静脉留置针;脑外科;临床护理;应用效果

    随着医学的进步和人们对临床护理质量要求的提高,留置针在临床上的應用范围越来越广泛,并且已经成为了进行输液的主要方式之一[1],根据相关研究显示,给予患者使用留置针进行静脉穿刺,避免了患者反复进行穿刺的恐惧和痛苦,并有利于对患者的血管进行保护,同时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护理人员的工作负担[2],为了对以上结论进行证实,本次研究对象为我院130例脑外科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并给予不同的静脉滴注方式,对两组患者的护理情况进行观察对比。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对象为我院130例脑外科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