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239
综合护理对改善结肠造口术后患者自我护理能力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探究结腸造口术患者在术后自我护理之中行综合护理所取得的临床效果,了解综合护理对患者术后自我护理能力产生的影响。方法:选取2016年09月12日-2017年09月15日间于我院进行结肠造口术治疗的患者中盲选60例作为研究对象,其中干预组30例进行综合护理,常规组30例则进行常规护理干预,对比常规组和干预组的出院前、出院后三个月自理能力评分。结果:干预组出院三个月后自理能力评分明显高于常规组,组间对比存有明显差异(P<0.05)。结论:对结肠造口术进行综合护理,可有效改善临床护理质量,提升患者自我护理能力,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值得推广。

    【关键词】结肠造口术;综合护理;效果;自我护理能力

    结肠癌是常见的肠道恶性肿瘤,近些年来结肠癌的发病率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在临床之中需要进行外科手术行永久性乙状结肠造口。但是因为该手术治疗会导致并发症,对患者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为了提升患者的自我护理能力,在患者住院期间需要加强患者的护理干预,以提升患者回归社会的信心[1-2]。本文就我院手术治疗的60例结肠癌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析综合护理对结肠造口术患者自我护理能力产生的影响,下文将进行详述:

    1 资料与方法

    1.1研究资料

    选取2016年09月12日-2017年09月15日间于我院进行结肠造口术治疗的患者中盲选60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