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02948
中医整合康复疗法治疗中风后偏瘫的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探究中医整合康复疗法治疗中风后偏瘫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方法:选取于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收治入我科诊治的76例脑中风后偏瘫患者,按照就诊时间先后,随机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住院予以常规康复治疗处理,观察组则予以中医整合康复疗法处理,并对两组患者临床治疗效果等情况进行比较。结果:两组患者临床治疗有效率:观察组患者的临床疗效较对照组患者明显高;两组患者治疗前后FMA评分、ADL指数、AQ指数等比较情况,观察组改善较对照组明显。结论:应用中医整合康复疗法治疗中风后偏瘫的临床疗效较显著,不仅提升患者生活质量,还能降低其伤残率,具有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中医中药;整合康复疗法;中风后偏瘫

    我国老龄人口在人群中比例不断增大,而然在临床实践中诊治的老年人相关疾病也越来越多见。脑血管疾病其中缺血性中风常见,其致死率较高,大部分发病存活的患者容易产生偏瘫后遗症,表现为吞咽困难、失语、偏瘫、偏身感觉等功能障碍;肢体偏瘫的发生会对患者的活动能力、生存质量、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为了改善中风后偏瘫患者的病情,研究者使用中医整合康复疗法对中风后偏瘫患者进行治疗,相关的研究结果显示,此疗法治疗中风后偏瘫的较显著[1]。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于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收治入我科诊治的76例脑中风后偏瘫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