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2951
制药企业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质量的管理工作是制药企业的核心工作内容,是有效保障制药企业产品质量的重要环节。随着制药企业体制改革政策的推动,对制药企业的质量更加严格起来,制药企业质量管理工作的压力也随之而来。本文意在分析制药企业中普遍存在的质量管理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相应地对策,以改进制药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更好地监督制药步骤的每一个环节,不断提高制药企业的质量管理效率,进一步完善制药企业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

    【关键词】制药企业;质量管理;问题对策;

    前言:医药产业作为我国的朝阳产业,为我国的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同时,也为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控制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支持。制药企业的质量问题与群众的生命安全是直接挂钩的,所以,制药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06年的“欣弗”事件和12年的“毒胶囊”事件还历历在目,违规药品给患者带来了更多的不良反应,有的甚至直接毁了一个鲜活的生命。制药企业只有不断提高质量管理的水平,才能减少此类惨剧的发生。

    一、制药企业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

    (一)制药企业质量管理人员的素质有待提升

    制药企业质量管理人员作为质量管理工作的执行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