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2952
中国医药行业经济发展与医药企业创新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水平要求的不断地提升,对于医药行业的需求越来越大,医药行业经济发展的空间也非常之大。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作为企业要把内部管理做好、做新,做出自己企业的特色。所以,我们要对现在医药行业的现状和所处地位,发展的趋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客观地分析,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医药企业经济规模发展得越来越好。

    【关键词】中国医药行业;经济发展;医药企业创新管理

    1 医药行业经济发展的现状与地位

    1.1经济产业特性

    医药行业是公认的世界化的行业,它的经济产业也有一定的特性,在各国的产业体系和经济增长中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医药行业的产业特性显得尤为突出,第一,医药行业和经济有着密切的关系,医药工业在经济上的价值可以通过医药新产品的销售额与我国CDP比例看出来,几十年来,医药产品总的销售额占CDP的比重一直是呈上升趋势的,医药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表现出动态稳定性特征。第二,医药行业是朝阳行业,是一个典型的国际性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是永不衰落的产业。第三,其产业特性为高投人,高风险,当然同时也是高回报的,并且有垄断性质。高投人体现在新药研究与开发上,制药企业新药的研究开发费已占其销售收入的15%-20%。医药行业的高投人也导致其高风险,一旦企业开发失败,就会使其巨额投人血本无归,但是一旦成功,那么医药行业的利润是巨大的,发达国家医药行业的销售利润率高达30%,而且医药行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由以研究开发为基础的制药公司垄断的产业,利润巨大且具有垄断性。

    1.2医药行业现状

    医药行业按国际标准划分,是国际化产业之一,是世界贸易增长最快的朝阳产业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