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2954
议医药企业提升内部控制的途径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医药关乎生命健康、肩负社会责任,其行业特殊性决定了医药企业必须受到严格的监管,内部控制作为规范企业经营活动的重要环节,在帮助企业加强管理质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医药企业所面临的风险也明显高于其他行业,内部控制是防范各类风险的重要手段。随着我国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内部控制在医药企业中的重要性日益提升。

    【关键词】医药企业;提升内部;控制

    1 提升医药企业内部控制的重要性分析

    1.1医药企业保证财务报告真实完整的必然选择

    内部控制作为企业的内部管理重要措施,对医药企业的业务流程进行规范与设计,特别对相关表单进行统一,对全员涉及的业务流程都通过内部控制手册进行系统规定。内部控制对于医药企业会计信息质量的提升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如在内部控制建设中,要求企业的事务均由相互牵制的手段防范风险,也就使得医药企业的业务真实性大大提高,在内部控制这一标准下,使得医药企业的业务真实可靠,所取得的会计原始凭证规范有依据,直接提升医药企业财务报告真实性与完整性,起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1.2医药企业提高经营效率效果的必然选择

    医药企业可能涉及医药研发、生产、销售的全部或部分业务,在医药企业所涉业务的管理与实施中,医药企业面临着或多或少的风险,如研发环节是否其投入能产生既定的效果,研发支出是否均投入到研发项目当中,这些都将直接影响医药企业的研发成果,进而影响医药企业的经营效率与效果。基于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