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小肠、结肠疾病 > 肠套叠
编号:13602974
超声在小儿复发性肠套叠诊断中的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分析超声在小儿复发性肠套叠诊断中的价值。方法:选取本院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间收治的超声检查下初诊复发性的肠套叠患儿80例作为本次研究对象,均进行超声检查诊断,并分析诊断的结果。结果:提示68例患儿存在典型的肠套叠包块,而12例患儿右侧的腹部提示出现非典型的肠套叠样包块。非典型的肠套叠样包块患儿中,复查证实腹股沟嵌顿疝2例,经手术证实急性阑尾炎患儿4例,即超声的诊断率达92.5%(74/80)。结论:超声检查不仅可及时、有效地在早期对复发性肠套叠进行诊断,同时能发现继发性的病变,在临床中提供诊断与治疗的依据。

    【关键词】超声;小儿复发性肠套叠;诊断;价值分析

    肠套叠是指一段肠管套入到其相连肠腔内所导致的一种肠内容物的通过障碍,该症状是小儿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急腹症。而复发性的肠套叠则是指急性肠套叠表现出的反复发作现象。对于复发性肠套叠如果不能够及时地进行整复,则可导致患儿发生肠壁缺血坏死或者肠梗阻,并最终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而通过早期的诊断,可在发病48h内提高灌肠整复可能性。超声检查作为一种较为有效的检查方法,其对于复发性的肠套叠诊断率相对较高,同时超声图像也具有典型性的特点。肠套叠手术术后的复发率在1%~3%,而灌肠整复后的复发率则在6%~15%。本研究通過选取本院收治的80例复发性肠套叠患儿展开分析,探究超声在小儿复发性肠套叠诊断中的价值。现报道如下文。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间收治的超声检查下初诊复发性的肠套叠患儿80例作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