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2979
关于二类疫苗的认知和必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一、二类疫苗接种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传染病防治法》和《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第一类疫苗由政府免费提供,第二类疫苗是指自费且自愿受种的疫苗。正是由于接种了疫苗,我们才能够有效抵抗相关传病原体的感染,免受传染病带给我们的健康威胁,但是目前, 按照我国目前的经济发展水平暂时还不能做到全部疫苗免费接种。但在一些发达国家,像肺炎疫苗、HIB疫苗、水痘疫苗这些二类疫苗都是免费必打的。

    【关键词】疫苗;差别;安全性

    1 一、二类疫苗的重要性

    我们机体具有免疫系统,能够特异性识别和清除侵入的抗原性物质,并产生特异性的免疫记忆,当相同或相似的抗原物质再次侵入时,机体能够快速并且高水平的产生免疫应答,消除入侵病原体,从而达到保护机体的效果。疫苗就是具有病原體有效抗原成分的生物制品,通过接种疫苗,能够刺激机体产生特异性免疫应答,从而达到保护机体不受该类病原体感染的效果。接种疫苗不仅能够有效保护个人免受传染病的感染,还能够有效预防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甚至达到消灭传染病的效果。

    2 进口疫苗与国产疫苗的优缺点对比

    进口疫苗与国产疫苗存在某些区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