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020
新时期档案管理工作优化策略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档案管理是企业日常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良好的档案管理不仅能帮助企业管理者更好地了解企业过去、掌握企业现在以及规划企业未来,还能帮助企业外部人员更好地对企业进行评估,为各项合作活动的开展提供依据。尤其是在新时期,各企业间的竞争越发激烈,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就更加突显。故优化档案管理策略,提高企业综合竞争能力,是当前应首要解决的问题。本文就主要探讨新时期档案管理工作的优化策略。

    【关键词】档案管理;优化策略;水务局

    档案是对客观事实的真实记录,具备法律意义和凭证意义,对水务局而言,档案管理工作承担着“传输信息”的职责,具备依附性、阶段性、封闭性等特点。在新时期,水务局工作面临着很多机遇和挑战,要准确把握机遇、战胜挑战,除了依靠自身的管理能力和人员水平外,还需要完善的档案管理工作作支撑。而要确保档案管理工作的完善,就要不断优化档案管理工作策略。因此,探讨新时期档案管理工作的优化策略极具现实意义。

    一、水务局档案管理特点

    水务局属于政府的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等工作。水务局档案管理特点主要表现为两点:一是周期长,就以水利工程建设为例,受技术、资金、施工条件等因素的影响,水利工程从初始规划到竣工验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