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数字化医院 > 医院信息系统
编号:13603022
医院信息系统建设现状与展望初探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医院信息系统建设可促进医院管理水平提升,实现现代化的发展,其中对于实现医院管理体系的现代化应是以信息系统的支持为基础和前提条件,有组织的分期分批实施,这样才能有效的建立信息系统,实现科学的高效管理。因此,本文针对医院信息系统建设现状与展望做出了进一步探究,对医院管理信息系统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展望与策略给出了详细的分析。

    【关键词】信息系统;建设现状;展望

    当前,我国的医院信息建设系统已经有了全新的的发展,医院内部的数字化以及信息化建设受到了医院内部的高度重视,为医院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帮助。现在,大部分医院均已经建设完成了HIS,使医院内部的管理和效率有了翻倍的提升,但是针对当前的情况进行分析,还存在一些不足,还需要对其实施深入的分析和探究。

    1 医院管理信息系统的现状

    医院信息系统(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HIS。医院管理系统为“医院管理和医疗活动中进行信息管理和联机操作的计算机应用系统,是覆盖医院所有业务和业务全过程的信息管理系统[1]。”依照当前学术界公认的MorrisF.Collen所给的定义,应该是:“利用电子计算机和通讯设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