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079
妇产科护理人员在护理工作中的自我保护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妇产科护理人员在护理工作中存在各种大量可能造成感染的危险因素,若对此认识不足,自我保护意识淡薄,一旦放松警惕,便很有可能被感染。因此妇产科护理人员在工作过程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明确自身所处环境中所存在的主要危险因素及工作过程中的易感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对于避免医院感染,降低医院感染率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临床护理;自我保护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现代医学技术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医院作为特殊的公共场所,出入大量各种病毒携带患者,对长期在医院工作的医务人员构成极大威胁,再加上护理人员工作环境中潜在的化学性、物理性等因素也具有很大的危险性。妇产科护理人员因工作原因常会接触到患者的分泌物、羊水、血液及尖锐器具等,再加上妇产科工作任务繁重,形成严重的职业危害。然而许多护理人员对上述职业危害认识不足,自我保护意识淡薄[1]。因此,护理人员应提高警惕,加强对职业危害的认识,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从而在尽职尽责工作的同时保证身体的健康。下面笔者阐述了妇产科护理人员在护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危险因素,并提出了相应的自我保护措施。

    1 妇产科护理人员工作环境中所存在的主要危险因素

    1.1物理性因素 ①噪声污染。噪声来源主要为产妇在分娩时的大叫声及实施人工流产术、上取环术时妇发的呻吟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