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编号:13603081
优化急诊护理流程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抢救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急性心肌梗死、优化急诊护理流程、抢救效果
     【摘 要】目的:探讨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抢救治疗中运用优化急诊护理流程的临床价值。方法:选择我院 2017 年 2 月 -2018 年 2 月期间收治的 94 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为研究对象,按照数字随机法分为两组,其中对照组行常规急诊护理,而观察组则运用优化急诊护理流程,比较两组效果。结果: 观察组的抢救成功率高于对照组(P<0.05);同时,两组的抢救、急诊室停留、分诊评估以及球囊扩张时间对比有差异(P<0.05)。结论:临床上 给予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优化急诊护理流程可以提高抢救成功率。

    【关键词】急性心肌梗死、优化急诊护理流程、抢救效果

    急性心肌梗死是临床上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具有病死率高、 病情复杂、变化快、并发症多等特点,如果治疗不及时,容易出现诸 多并发症如心力衰竭、休克、心律失常等,不仅加重患者病情,还增 加了病死风险。因此,本文对优化急诊护理流程运用在急性心肌梗死 患者抢救治疗中的临床效果进行了探讨,如下报道。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 2017 年 2 月—2018 年 2 月期间我院收治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94 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