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慢性支气管炎
编号:13603082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探讨对慢性支气管炎患者进行护理干预对其负性情绪与生存质量的影响。方法:随机选取我院收治的74例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展开研究,参照数字随机表方法将其分为实验组与参照组(n=37),实验组予以综合护理干预,参照组予以常规护理干预,护理后对比组间患者的护理满意度、负性情绪与生存质量评分情况。结果:护理后,实验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明显优于参照组且差异较大(P<0.05);护理前,组间患者的负性情绪、生存质量评分无明显差异(P>0.05),护理后实验组患者的负性情绪明显低于参照,且该组患者的生存质量评分明显优于参照组,组间各指标差异较大(P<0.05)。结论:通过对慢性支气管炎患者进行综合护理干预,不仅能促进护理满意度的提升,还能有效改善患者的负性情绪,提升患者生存质量,效果显著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慢性支气管炎;护理;分析

    慢性支气管炎都是从急性支气管炎发展而言,是患者气管附近组织出现了慢性炎症反应,患者如不及时进行治疗极有可能导致肺气肿、肺心病的发生,且该病容易反复发作,给患者的心理、生活造成巨大影响。本文就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中综合护理干预的应用效果展开分析,现将本次研究内容做如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2017年1月到2018年1月我院收治的74例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展开研究,本次研究患者均符合WHO有关慢性支气管炎的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