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089
外科护理风险的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随着人们健康以及维权意识的增强,外科护理方面存在的潜在风险也在呈现出不断增多的趋势,而这种情况的存在也给从事外科护理方面的专业人员带来很大的工作压力。為了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对于外科护理方面的更高要求,本文就目前状况下外科护理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风险以及相应的解决对策进行了总结。

    【关键词】护理风险;预防;管理

    护理行为是指护士为护理对象提供服务的一切活动,包括心理、生理和社会的活动[1]。护理行为在临床工作中无处不在,从患者入院的那一刻开始直到患者出院,护理行为从始至终,在与患者的长时间接触与护理中,如果护理人员不注意语言、行为或操作等等,就很容易造成护理风险,或产生护理纠纷,这对患者的康复以及护理人员的自身保护都是非常不利的。因此,有效地充分地认识潜在风险,并最大程度的降低风险就很重要,护理风险管理势在必行[2]。

    1 外科护理风险

    1.1医患沟通不顺畅

    外科护理工作面临极大的挑战,因为护理工作的复杂,再加上医患沟通的不顺畅,很容易导致外科护理危险事件的发生。我国外科护理人员的素质有待提高,很多外科护理护理人员缺乏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服务态度差,对患者没有耐心,不能从患者的角度思考问题,常常不重视患者的心里需求,甚至出现有些护士对患者口出恶言,行为粗暴的现象。外科护理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与技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