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091
优质护理服务在急诊科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不良事件,焦虑,满意度
     【摘 要】目的:本文就优质护理服务在急诊科的应用效果进行研究。方法:选取我院急诊科在2017年下半年接收的128例急诊患者,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为两组,参照组(n=64)予以常规护理方案,为观察组(n=64)则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对比二组患者的不良事件发生率、不良情绪及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的不良事件发生率为3.13%,低于参照组的12.50%,观察组患者的SAS评分低于参照组,护理满意度评分对比参照组也更高,组间比较P<0.05。结论:在急诊科为患者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可减少不良事件,还可减轻患者不良情绪、改善护患关系,对病情救治及好转具有重要帮助。

    【关键词】优质护理;急诊科;不良事件;焦虑;满意度

    急诊科是我院的重要科室,所服务的患者通常病情危急、严重,患者及家属情绪也比较紧张、急躁,稍有不慎便可引发护患纠纷,再加之人员流动性大、突发情况多,从而会使急诊科的护理工作更具难度[1]。为提高急诊科的护理服务质量,我科在2017年下半年对部分患者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并将其效果与常规护理进行对比;现将护理过程及对比结果报道如下:

    1 一般资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数据

    选取2017年7--12月来我院急诊科就诊的患者作为此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