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信息
编号:13603092
健康教育在高血压患者护理中的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 分析健康教育在高血压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以2017年1月-12月为病例选取时间,纳入102例高血压患者,按照入院先后顺序分为参照组、研究组,各51例,两组患者均予以常规护理,研究组在此基础上增加健康教育,对比效果。结果 两组患者护理前的血压水平均较高,无显著差异,(P>0.05);护理后,研究组患者收缩眼、舒张压均明显低于参照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 在高血压患者临床护理中,应用健康教育,可有效优化优化血压控制效果,推广应用价值高。

    【关键词】健康教育;高血压;血压

    高血压为临床多发病,需要长期接受治疗,其血压控制水平直接决定着该病的控制效果,血压控制不佳很容易引发多种并发症,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1]。予以患者健康教育,能够有效提升患者对高血压的认识水平,进而优化血压控制,保证患者的生命安全[2]。本次研究以我院患者为例,将健康教育与常规护理进行对比,探究健康教育的应用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102例研究对象,均为2017年1月-12月因高血压在我院接受治疗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