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03110
中风护理单元对中风患者生存质量影响的研究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探析中风患者应用中风护理单元进行干预对患者的生存质量影响情况。方法:选取本院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间收治的中风患者当中的100例作为本次研究观察对象,依据采取的护理模式不同将患者分为对照组(n=50)与观察组(n=50),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的干预方法,观察组采取中风护理单元干预,观察两组患者在护理干预前后生存质量情况。结果:在护理前两组患者生存质量评分情况对比未见有显著性差异,不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在护理后观察组生存质量评分情况(221.54±3.14)分相比对照组显著更高,组间对比存在显著差异性,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中风患者应用中风护理单元干预护理可以有效地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该护理方法在临床上存在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关键词】中风护理单元;中风患者;生存质量;研究

    我国目前现存中风患者人数超过700万,同时该疾病患者在我国也在以8.7%的增速不断的增长。中风患者的致残率超过80%。同时中风疾病主要是以脑动脉的淤血或者阻塞所导致。一旦患上中风,患者极易出现口鼻歪斜、半身不遂以及肢体麻木等相关的症状,该症严重地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并且极大的降低其生存质量。因此,临床上对该症应用科学且合理的措施进行治疗与护理十分的必要。本研究主要以探析中风患者应用中风护理单元进行干预对患者的生存质量影响情况。现将结果进行如下汇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