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支气管扩张
编号:13602631
持续性护理对支气管扩张患者治疗效果的影响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研究持续性护理對支气管扩张患者治疗效果的影响。方法:选取支气管扩张患者50例,分为对照组及观察组各25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实施持续性护理,对比观察两组患者的临床效果。结果:护理干预后,观察组生命质量评分高于对照组,组间比较P<0.05,存在统计学意义。结论:支气管扩张患者治疗期间实施持续性护理干预,可有效提高治疗学效果,可推广普及。

    【关键词】持续性护理;支气管扩张患者;治疗效果

    支气管扩张是慢性支气管化脓性疾病的一种,支气管管壁破坏,病情严重者也会致使管腔扩张、变形。支气管扩张具有较高的发病率,患者的主要临床症状为咳嗽、咯血、咯痰等,病情易反复,难以有效根治[1]。给予患者及时有效的治疗以及持续性护理干预对于支气管扩张患者的预后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研究选取我院收诊的支气管扩张患者实施持续性护理,使患者的生活质量显著提升,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于2015年7月~2016年7月收诊的支气管扩张患者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