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02635
老年缺血性脑卒中患者运用超早期康复护理干预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分析老年缺血性脑卒中患者运用超早期康复护理干预的影响。方法:本研究所选100例老年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均为我院2016年5月至2017年8月所收治,根据数字随机原则将全部患者分成对照组和实验组,每组均为50例,对照组患者选择常规护理,实验组患者则在常规护理的同时,应用超早期康复护理干预,观察分析护理效果。结果:在神经功能康复总有效率方面,实验组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护理干预后实验组患者的 BI 评分、FMA 评分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为老年缺血性脑卒中患者提供超早期康复护理干预,能对促进其神经功能恢复,改善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具有临床应用和推广价值。

    【关键词】老年;缺血性脑卒中;超早期;康复护理干预

    脑卒中是临床中的多发病和常见病,中老年人群则是主要发病人群。现代医学技术快速发展,脑卒中的临床疗效也有显著提高,患者的预后也越来越理想,然而部分患者依然可能遗留后遗症,进而让社会负担和家庭负担加重[1]。临床研究发现,血管再通、神经功能恢复和时间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密,早期康复护理干预能让致残率显著降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