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中耳疾病 > 颅外并发症
编号:13602542
探究护理干预对心胸外科术后患者并发症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研究护理干预对心胸外科术后并发症的影响。方法:选择我院2015年7月~2016年7月收治的心胸外科手术患者96例,按照入院顺序分为对照组与研究组各48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研究组采用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术后并发症情况与护理满意度。结果:研究组病情并发症发生率(10.42%)明显低于对照组(25.00%),且研究组护理满意度评分同样高于对照组,差异对比有意义,P<0.05。结论:对心胸外科术后患者实施护理干预,能够明显降低术后并发症情况,改善治疗疗效。

    【关键词】护理干预;心胸外科;术后患者;并发症;影响

    心胸外科是指治疗各种心脏疾病,肺部疾病,食管疾病等多种疾病,通常采取手术治疗,而由于创伤大、手术时间长,患者在手术中甚至会出现呼吸功能下降等情况,增加临床手术风险[1]。因此术后并发症成为临床较为严重的问题,对患者术后康复造成严重影响,更对患者生命安全造成一定威胁。常规护理模式在一定程度上不能保证手术疗效,对此,采取有效的护理干预措施改善术后情况成为当务之急,我院将优质护理干预应用于胸外科术后,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5年7月~2016年7月收治于我院的心胸外科手术患者9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