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4
编号:13602665
细节化护理在神经外科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神经外科患者护理工作难度较大,有疾病类型多、手术风险高、术后恢复时间长等特点,一旦护理操作不当,很可能出现护理纠纷问题,不仅影响患者康复,且不利于医院良好服务形象的树立。这就要求行之有效的护理干预措施,如细节化护理方式的运用,其强调对每个护理环节给予足够的重视,降低意外事件发生可能性。本次研究将就神经外科患者护理中细节化护理方法的应用效果进行分析。

    【关键词】细节化护理;神经外科护理;应用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1月-12月收治的神经外科患者120例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76例,女44例;年龄28~69岁,平均年龄(46.0±7.8)岁;病症类型:脑血管疾病56例、硬膜外血肿42例、脑积水12例、颅内肿瘤10例。入选标准:①均符合神经外科疾病诊断标准,采用手术方法治疗;②无语言功能、认知功能障碍问题;③患者及其家属均签字确认知情同意本次研究。将患者随机划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60例。

    1.2方法

    1.2.1对照组

    对照组患者入院后给予一般护理,如协助患者做各项检查,按医嘱指导患者用药以及对患者及其家属的疑惑释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