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盆腔腹膜炎(盆腔炎)
编号:13602699
细节护理对慢性盆腔炎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分析细节护理对慢性盆腔炎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2016年7月-2018年4月期间我院收治的102例慢性盆腔炎患者予以分组,依据数字表法分为2组,即对照组(51例,开展常规护理)和研究组(51例,开展细节护理),对2组护理效果及生活质量进行比较。结果:研究组护理总有效率及SF-36评分均高于对照组,组间差异显著,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细节护理对提高慢性盆腔炎患者的护理效果,改善其生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慢性盆腔炎;生活质量;细节护理

    慢性盆腔炎属于临床妇科常见病症,其主要指的是生殖器官、盆腔腹膜及其周围组织出现炎症改变,进而引起的一种慢性病变。患者主要表现出下腹坠痛、腰骶疼痛、月经紊乱和白带增多等临床症状。本病具有迁延难愈,反复发作的特点,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需要及时进行科学对症的治疗和护理,以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和预后[1]。本文选取我院收治的102例慢性盆腔炎患者予以分组,现进行以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7月-2018年4月期间我院收治的102例慢性盆腔炎患者予以分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