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粘膜病 > 口腔溃疡
编号:13602402
一例急性髓系白血病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口腔溃疡的护理体会(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2.3预防感染

    1)护士在执行各项操作时,包括输液,输血,换药,抽血,口腔护理等都必须严格执行无菌操作,防止患者因护士操作不当而发生感染。

    (2)每日对房间进行消毒,定时开窗通风,对于患者的衣物及水杯等用物,则每天更换,防止口腔及全身感染。

    (3)指导患者每日擦洗,保持皮肤清洁,协助患者坐浴,预防肛周感染。每日为患者更换床单位,并保持床单位清洁,以及周围环境的清洁,污染到血渍污渍及时更换,杜绝一切感染源。

    2.4心理护理

    患者口腔溃疡后,会出现疼痛、流涎,会严重影响进食、服药及睡眠质量同时身心受到伤害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