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编号:13602761
健康教育在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探讨健康教育在心肌梗死患者护理中应用的效果。方法:选取2018年1月~2018年3月本院收治的心肌梗死患者60例作为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为常规组和干预组,各30例。对比两组患者健康教育护理的效果。结果:干预组与常规组疾病掌握度分别为97.5%、80.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住院时间、护理满意度评分对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心肌梗死患者的临床护理过程中,实施健康教育的效果理想,值得进行深入研究和推广。

    【关键词】心肌梗死;护理干预;健康教育

    心肌梗死在临床上较为常见,属于多发心血管系统急性危重症[1]。当前,临床上多实施对症治疗,并强调做好患者的护理干预。本研究为深入探讨健康教育的应用价值,回顾性分析了本院收治的80例心肌梗死患者的一般资料,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8年1月~2018年3月本院收治的心肌梗死患者60例作为研究对象,患者及家屬均对本研究知情同意。按照就诊先后顺序,将其随机分为常规组和干预组,各30例。常规组男22例,女8例;年龄53~7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