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消毒抗菌
编号:13602762
探讨消毒供应室质量管理对手术室器械清洗包装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探讨消毒供应室质量管理针对医院手术室器械清洗包装产生的影响。方法:选择我院2015年11月~2017年12月150份器械包作为实验对象;采用抽签法分组;对照组(75份):未给予质量管理;观察组(75份):给予消毒供应室质量管理;最终就两组手术室器械清洗包装情况进行对比。结果:同对照组器械清洗包装情况对比,观察组获得显著改善(P<0.05)。结论:医院消毒供应室合理展开质量管理工作,对于手术室器械清洗包装工作的改善可以做出充分保证。

    【关键词】消毒供应室;质量管理;手术室器械清洗包装

    医院手术器械清洁工作的实施情况同医院感染的发生率存在显著相关性,对此针对手术室器械清洗包装质量做出保证意义显著[1]。本次研究将探讨于医院消毒供应室开展质量管理工作的价值所在,以此提高手术室器械清洗包装质量。

    1 資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5年11月~2017年12月150份器械包作为实验对象;采用抽签法分组;对照组以及观察组各包括75份。手术室医疗器械主要包括院内外科器械、手术微创器械与腹腔镜手术器械等。

    1.2方法

    对于本次研究150份器械包完成分组后,对照组:未给予质量管理;观察组:给予消毒供应室质量管理;对于观察组,主要从器械清洗环节、灭菌环节、分类环节、包装环节以及发放环节等展开质量控制工作以及管理工作[2]。

    1.3 统计学方法

    采用统计学软件SPSS20.0展开数据统计学分析,计数资料(清洗包装情况)以n(%)形式进行X2经验,以P<0.05为差异明显,存在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同对照组器械清洗包装情况对比,观察组获得显著改善(P<0.05),见表1。

    3 讨论

    医院消毒供应室合理展开质量管理工作,对于手术医疗器械的清洗以及包装积极参加,可以将工作质量显著提升,对于手术器械的清洁质量可以做出充分保证。

    综上所述,医院消毒供应室质量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手术室器械清洗包装质量的显著提升可以做出充分保证,从而证明质量管理工作开展价值。

    参考文献

    [1]张秀润.消毒供应中心参与手术室医疗器械清洗质量管理的效果研究[J].基层医学论坛,2017,21(33):4703-4704.

    [2]吕少卿.县级医院消毒供应室参与手术室器械清洗包装质量管理的体会[J].求医问药(下半月),2011,9(08):192., http://www.100md.com(邵清春)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消毒抗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