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4
编号:13602766
预见性护理模式在急诊科患者抢救中的应用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近年来,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人们及社会对医疗服务和医学技术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尤其是急诊科,其患者多具有发病急、病情重、死亡率高等特点,因此,及时地进行治疗和开展高效的急救护理是抢救成功的关键点。

    【关键词】预见性护理模式;急诊科患者;抢救;应用效果

    1 临床资料

    1.1研究对象

    本研究对象来源为2015年5月-20107年5月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急诊科收治的行抢救处理的患者170例,所有患者均满足急诊相关的标准。170例患者中男性102例,女性68例;年龄为22~77岁,平均(52.14±9.79)岁;在疾病类型方面,其中58例为心血管疾病,52例为消化系统疾病,26例为呼吸系统疾病,30例为创伤,4例为其他。

    1.2方法

    采用查阅取证的方式对急诊科行抢救的患者进行护理措施的决定,同时依据常规的护理程序对患者进行优质护理,并对抢救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见性护理。最大程度地避免护理过程中存在引起或加重病情的因素,针对患者可能存在的并发症进行预见性护理。采用自身对照的方式对患者实施预见性护理模式前后SDS评分及SAS评分,并观察患者抢救成功率、抢救满意度以及抢救时间、医患纠纷发生率等与以往临床未采用预见性护理模式时情况的差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