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4
编号:13602769
质量控制在急诊护理质量管理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分析讨论在急诊护理质量管理中使用质量控制的具体效果和实际价值。方法:选取本院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急诊病人80例,根据入院先后将其均分为两组,每组40例,1组为对照组,使用常规护理;2组为观察组,在上述护理基础上添加质量控制。比较两组病人护理总有效率。结果:观察组和对照组护理总有效率依次为95.00%和77.50%,观察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常规护理的前提下进行质量控制能显著提高护理质量和护理效率,可在各大医院中推广使用。

    【关键词】急诊护理;质量管理;质量控制;效果观察

    1 开展优质护理的原则

    1.1转变护理服务理念

    常规护理模式中,护士只是遵医嘱对症用药,做好巡视及健康宣教等工作。故在常规护理模式中护士缺乏主动性,仅对其当班患者情况了解,缺乏对患者整个病情过程的动态把握。优质护理服务是指以患者为中心,加强基础护理,全面落实护理岗位责任制整体护理,深化护理专业内涵,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提高患者满意度。优质护理服务转变了传统的护理理念,秉承了服务至上的理念。

    1.2合理调配人力资源

    优化工作模式,实施组长负责制和小组化护理。对护士进行层级化管理,每天由高年资护理师进行质量控制,解决护理疑难问题。首先,将护士分为三组:院内急救组、院内分诊及抢救组、随访质控组。其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