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02775
放散状体外冲击波治疗脑卒中后遗症期上肢屈肌痉挛的临床疗效评价(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脑卒中常引起肌张力增高,痉挛是肌张力增高的一种形式。根据国内外研究,脑卒中患者脑卒中患者上肢痉挛发生率常高于下肢痉挛。而上肢痉挛中,又以上肢屈肌痉挛最为典型。患者独立生活能力受影响较大,严重影响其回归社会的能力。

    本研究采用表面肌电图及临床疗效评价来探讨体外冲击波治疗脑卒中后遗症患者上肢屈肌痉挛的疗效,为脑卒中后遗症患者痉挛的康复治疗提供临床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择符合纳入标准2016年7月-2018年2月在克拉玛依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的脑卒中后遗症期上下肢痉挛患者90例作为临床研究对象。年龄31~69岁;女性40例,男性50例;病程最短12个月,最长35个月。脑梗死44例,脑出血46例。

    1.1.1诊断标准 1995 年中华医学会第四届全国脑血管病学术会议修订的“各类脑血管病诊断要点”中脑梗死和脑出血的诊断标准,结合头颅CT或MRI检查结果确诊。

    1.1.2纳入标准 符合诊断标准的30岁到70岁的脑卒中后遗症期的患者(病程12个月以上),同时符合以下条件:①脑卒中后遗症期,出现单侧肢体瘫痪伴有痉挛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