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4
编号:13602618
重症患儿股静脉穿刺置管的技巧讨论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探讨总结危重患儿抢救状态下行股静脉穿刺置管输液的有效性。方法:总结科室一年中抢救状态下给危重患儿进行股静脉穿刺置管的成功率及穿刺后的护理总结出危重患儿股静脉穿刺置管的技巧及护理方法。结果:抢救状态下遵技巧给患儿穿刺股静脉留置针时穿刺成功率高,有助于患儿的抢救治疗工作顺利进行。结论:抢救危重患儿需建立静脉通路时可选择股静脉穿刺置管。

    【关键词】危重患儿;股静脉穿刺置管; 技巧讨论; 护理

    小儿特别是新生儿血管比较细小,配合度低,静脉穿刺难度大,本身对于护理人员的穿刺技术要求就高。当患儿出现危急重症时,急需抢救,为保证抢救药物能及时准确快速持续泵入静脉,通常需选择较粗大血管进行穿刺,以此提高穿刺成功率,减少穿刺时间,为抢救成功赢得更多机会。经临床实践,遇急危重症患儿需抢救时,选择股静脉穿刺置管进行输液可快速为患儿建立安全有效的静脉通路,又可大大提高护士的工作效率,在抢救中取得满意效果。现将我科为急危重症患儿行股静脉穿刺置管成功的技巧进行讨论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2017年1-12月份,我科抢救状态下行危重患儿股静脉穿刺置管共39例,其中男童23例,女童16例,年龄2天-3岁9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