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编号:13600428
锁定加压钢板内固定在治疗四肢骨折中的临床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手术完成后对患者皮肤进行缝合,术后加强抗感染治疗,待患者状态恢复较好后加强功能性恢复训练。

    1.3评价指标

    优秀:骨折部位能够进行正常活动,X线检查骨折线完全愈合,能够发现明显连续性骨痂通过骨折线,患者能进行正常日常活动。良好:X线检查骨折线完全愈合,骨痂连续性较差,患者在进行日常活动或正常行为时有轻微不适感但不影响行动。差: 患者进行日常活动时骨折部分有疼痛感,并且难以完成正常动作,X线检查骨折线未完全愈合,不見骨痂。

    1.4统计学分析

    数据以统计学软件SPSS18.0分析,以(x±s)表示计量资料,经t检验;以率(%)

    (%)表示计数资料,经x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对照组患者临床治疗优良率明显低于实验组,虽然都能够对病情起到较好的治疗作用,但实验组治疗效果更优,优良率达到了98%,而对照组仅为84%。两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

    3 讨论

    随着现代科学和医学的不断发展,骨折内固定的方式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3]。不仅在治愈率上有了显著的提高,也对微创手术有了更高的追求,而骨折的固定方式也逐渐从机械力学转变成为了生物力学[4]。四肢骨折采用钢板固定会对治疗效果有极大的影响,也是患者术后恢复效果的重要因素[5]。传统的解剖钢板利用钢板与骨骼面之间的摩擦力将骨折端骨进行固定,但是这样就有可能会导致受压迫部位骨骼缺血和坏死。锁定加压钢板能够用一个整体工具的效果对患者骨折部位进行牢固加压,从而保证患者的骨折部位固定更加合理和稳定。

    本次研究中选择了我科收治的100例四肢骨折患者,按照随机分组的方式将其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解剖钢板固定,实验组患者采用锁定加压钢板固定。虽然都能够对病情起到较好的治疗作用,但实验组治疗效果更优,两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实验结果说明锁定加压钢板对治疗四肢骨折有较为良好的治疗效果,患者伤处愈合时间更短,治疗后骨骼功能恢复完善。

    综上所述,锁定加压钢板对治疗四肢骨折有较为良好的治疗效果,值得在临床上推广使用。

    参考文献

    [1]单旭彬.锁定加压钢板在治疗四肢骨折中的临床价值[J].临床和实验医学杂志, 2016,10(10):753-754.

    [2]赵进喜.锁定加压钢板治疗四肢关节端复杂性骨折的效果分析[J].当代医学, 2016,22(6):36-37.

    [3]李魁章,王鑫,杨伟华等.应用锁定加压钢板治疔四肢复杂性骨折[J]哈尔滨医药2017,32(5):363-363.

    [4]黄裕华.四肢长骨骨折行钢板置入内固定的临床治疗[J].中国当代医药,2012, 19(34):181-181,183.

    [5]杜兵强.镇定加压钢板内固定治疗四肢长骨粉碎性骨折临床分析[J].中医临床研究,2017,(8):146-147., http://www.100md.com(高正国)
上一页1 2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