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下肢深静脉血栓
编号:13600555
下肢静脉曲张术后避免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对下肢静脉曲张术后患者采取预见性护理,并分析其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6年1月-2018年1月,到我院进行下肢静脉曲张手术治疗的114例患者,将患者分为两组。对照组57例,采取常规护理;观察组57例,采取预见性的护理干预。结果:观察组患者的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护理满意率高于对照组,差异明显(P<0.05)。结论:对下肢静脉曲张术后患者采取预见性的护理干预能够有效避免深静脉血栓形成,提高患者护理满意度,具有推广价值。

    【关键词】下肢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护理满意率

    下肢静脉曲张主要采取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分段抽剥等手术治疗,治疗效果良好,但术后可能形成深静脉血栓,引起静脉回流障碍,一旦发生血栓脱落可危及患者生命[1]。为确保患者安全度过围术期,预防术后深静脉血栓形成,本文将对下肢静脉曲张术后患者采取预见性护理,并分析其应用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1月-2018年1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4 字符